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创业者共渡难关的

协会各会员单位,新年好!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它不仅是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也关乎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发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背后,不仅是和疫情的搏斗,也是对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生存考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7年前参与战胜“非典”的83岁钟南山教授再次挺身而出,站在了抗击疫情前线;除夕夜上海医疗战士逆向而行奔赴武汉的一幕感动了全国人民。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的科技创业企业积极响应市政府延期复工的号召,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但同时也面临着经营发展的巨大压力。

我们作为以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孵化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支持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措施,始终秉承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理念,时刻展现我们孵化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协会向全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倡仪: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以减免房租、服务费等多种途径和形式,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减少企业由于抗击疫情、延迟复工等带来的相关经济损失,与企业共度难关,以实际行动挑起肩上的社会责任。

企业发展事关国计民生,有了企业这个“家”,才有我们千万“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隔离病毒的非常时期,协会始终是全市孵化器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孵化器做好服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的爱从未远离,众多“孵化器人”行动起来。


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

2020年1月31日

附件一、PDF版本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