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孵化器专业联动,积极提升国际化业务布局 创业首站首次工作例会顺利举办

2016年,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全面启动创业首站工作。“创业首站”专门针对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跨国科技创新合作及落地孵化全要素配置服务,是吸引海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资源汇聚申城的对外服务门户,服从和服务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经过前期评审筛选,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等18家科技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入选创业首站合作基地,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等5家机构入选创业首站合作机构(详细名单可查本文附件或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的官网公示)。

为了加快推进创业首站各合作基地与合作机构的互动融合,创业首站首次工作例会于6月16日在漕河泾科技绿洲国际联合孵化基地举行。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创业首站特聘导师团到场指导,来自各合作基地、合作机构的50多位业务骨干参会互动。

中心朱主任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本次例会以推进互动融合为要旨,每家合作基地/合作机构均现场开展简短演讲,高效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国际化业务特色及重点工作规划。

 

caohejing

 

 

(各合作基地/合作机构代表均到会,并奉上2分钟机构“速写”)

导师团的现场提问也非常契合创业首站的业务理念,围绕国际化团队组建及管理、跨国合作的业务模式及专业化程度提升等问题,引导与会者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探讨。

wangrong

(创业首站特聘导师团到会指导,开展现场问答)

本次例会特设头脑风暴环节,与会代表分组开展讨论,围绕海外创业团队服务需求要点、创业首站内部互动信息工具、创业首站人员培训课程要素、国际化业绩考核指标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积极献言献策。

jiaoliu

(热烈的分组讨论环节)

本次例会正式发布了创业首站的3C业务准则(Colleagues——积极迅速成为同事,加快开展实践业务的互补与融合;Competitors——对标海内外竞争者,联合打造国际孵化的上海品牌;Clients,始终贴近客户,积极构建针对海外初创企业的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体系)。会上也预告了创业首站年度三大榜单(十佳案例、十佳活动、十佳合作伙伴关系)的设置概要及其评选规则。

heying

(会后合影,第一张全家福)

本次创业首站工作例会将上海孵化器国际化业务的工作布局又往前推进了一步,例会上的热烈交流和高质量互动再一次反映出创业首站工作确实汇聚了一批国际化创新创业服务精英群体。通过内部会议的互动及融合,各基地之间积极探讨了实践业务的合作点和增长点,有望提炼形成非常有效又比较灵活的国际孵化业务的服务协作网络,从而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互补集聚和高效配置,对于提升上海孵化器国际化业务能级是很有实际意义的。(交流合作部2016年6月20日)

 

附件:

首批创业首站合作基地(机构)名单:

一、     合作基地

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杨浦区)

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杨浦区)

创殿(上海)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静安区)

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徐汇区)

上海聚科生物园区有限责任公司(徐汇区)

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徐汇区)

联通创新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长宁区)

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闵行区)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嘉定区)

上海菊园物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嘉定区)

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上海衍禧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上海浦东软件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上海创智空间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太库(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上海点金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云霁(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浦东新区)

二、     合作机构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上海欧归创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

雷哈韦(上海)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