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2016年度首次上海科技创业导师沙龙成功举办
举办单位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
活动类别 创业导师沙龙
参加企业数 0 培训人数 0
活动简讯内容概况
3月30日下午阳光明媚,11位上海科技创业导师相聚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孵咖啡,开展了2016年度首次创业导师沙龙活动。在这11位导师中,既有大家熟悉的面孔,也有刚加入导师团队的新人,大家就2016年度导师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图片

沙龙首先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交流合作部部长张国忠简单介绍了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的情况。2008年以来,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以“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的模式,以各孵化载体为平台,为科技型创业企业、创业团队及创业者提供各方面的咨询服务。今年,我们将以多种形式激发创业导师活力,增强导师与创业企业互动。我们将推进在有条件的孵化器设立 “创业导师工作室”,定期聘请创业导师到工作室中开展咨询服务,通过市聘导师力量尽快突破孵化器专业服务能力的限制。
 
随后,各位导师就如何开展创业导师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律师宋海佳根据自己多年的导师经验,提出创业导师要专业、主动、坚持,利用导师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对创业企业进行主动出击,对于他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前预防,使创业企业少走弯路。另外,来自新华都商学院的贾慧林老师则表示,在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科技创业导师要以品牌化、差异化定位,他提出“科创引领双创”的概念,导师应通过自身力量首先带动科技型创业,近而起到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
 
对于今年提出的“创业导师工作室”,各位导师表示,工作室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创业导师团队的协作,来达到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的目的。另外,各位导师希望中心通过加强对“上海科技创业导师”进行品牌价值的宣传,加强创业者对于创业导师工作的了解,认识到创业导师可以为其带来的“预防”作用,更好地发挥创业导师及导师工作室的优势。
填写对应活动的备案编号